唐河:民政真扶贫 热忱暖民心

2016-11-02 09: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丰兴汉 左力)11月1日,是唐河县桐寨铺镇张庄村秦德才、秦焕才、秦玉才三兄弟喜迁新居的日子,他们终于告别了挤了五六十年地的土坯房,成为危房改造项目的直接受益者。三兄弟紧紧握着县民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人员的手,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让俺们这辈子有了新房子!”

  唐河民政驻村工作队在扶贫精准识别时,了解到该村五保户秦焕才兄弟三人多年挤在50年代建起的土坯房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工作队尽快与镇政府、县住建局等部门协助其申请危房改造,协调帮建资金3.3万元,在原址上新建平房4间106平方米,彻底解决了三兄弟的住房困难。

  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唐河民政驻村扶贫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能动作用,迅速动员民政系统和相关力量,积极帮助贫困户出谋划策、制定脱贫措施,接连打出组合拳,对准村户扶真贫,扶贫攻坚工作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频率铺展、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深入的良好态势。

  据悉,该村82户、152人扶贫对象中,经申请审核,将71户、106人纳入农村低保和五保保障范围;将11户、46人纳入产业脱贫规划;为7户因病返贫家庭办理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共救助资金2.6万元;对23户危房家庭进行摸底排查,及时申报危房改造项目。目前,唐河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各项精准扶贫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中。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