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

2016-11-03 17: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学朋 王新兵) “我们身边需不需要有一些经常使自己脸红出汗的人……当你知道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你敢不敢胆大妄为、不守规矩?”11月2日,在每周例行举办的“赊店法官讲堂”上,南阳市中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处处长张宏兵为社旗县法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以“上医治未病—我们身边是否需要有一些让人脸红出汗的人”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

  没有人乐意自愿接受监督 新常态下学习廉政课很重要

  在部队长期从事政工工作的张宏兵处长,转业到南阳市中院也一直从事政工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授课开始,张处长并没有直接切入主题,而是以“在座的同志有没有对外欠账的,近期播出的《永远在路上》看了没有,以及看过的感受和收获”等发问为开场白,引起干警的注意和思考,为下文的很少人乐意自愿接受监督,但今后惩治腐败的力度越来越大,执纪越来越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工作常态,如果你不能适应新的形态,稍有不慎就可能掉入违法犯罪的泥潭埋下了伏笔,形成了照应。引出了党风廉政教育课不是与我们无关,学习党风廉政教育课很重要的深刻内涵。

  不要埋怨工作太忙压力大 有些人想忙时却没了工作机会

  当谈到有些同志埋怨工作太忙压力大时,张处长通报了截止今年9月份,南阳市纪委通过专项整治发现问题进行党纪处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公务人员的相关数据,列举了全市特别是法院系统违纪违法而锒铛入狱的典型案例,让干警们感受到了只有充实的工作才是快乐的源泉,而在繁忙的工作中能够静下心来反思一些工作或者人际交往中的问题,通过不断的学习懂规矩、知敬畏,是非常必要的事。

  上医治未病 感谢那些让你红脸出汗的人

  当讲到法院组织观看过去的同事犯罪庭审现场时,张处长感叹到痛心、同情和自责。如果这些同志能够加强廉政教育,能够自我约束,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如果平时能够静下心来和同事家人想一想、议一议为什么有的人会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从而能够懂规矩、知敬畏;如果有人能提前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而不是心中无纪无戒、任由为之,他们也不会落到今天不可挽回的痛苦境地。最后,张处长希望法院系统的同志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每一个干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当出现些违纪违法苗头倾向问题时,有人能让红红脸、出出汗,够悬崖勒马,迷途知返,从而能够政治身体都健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