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联社资产管理中心着力打好年度目标攻坚战

2016-11-09 12: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永星 靳国强)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2016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内乡联社资产管理中心按照“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定标准、定措施”的原则,对各项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进行细化分解,建立落实台帐,做到“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责任主体”三个明确,以时间倒排工期、目标倒逼进度、督查倒逼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盯紧目标,卡实节点。该中心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详细传达县联社“改革发展百日决战”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当前内乡联社面临的改革发展形势和资产管理中心实际,将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按每5天一个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帐,把到期贷款收回和不良贷款压降目标逐笔逐户分配到每个大队、小组和客户经理手中;对县联社分配的目标任务拟定计划和措施,实行目标任务网格化管理,夯实清收责任,引导全员围绕业务指标完成时限要求,坚定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快推进工作进度。

  多措并举,攻坚克难。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该中心出台专项奖惩办法,加大对到期贷款收回和不良贷款清收的奖励力度,提出“火力要猛、措施要硬、动作要快、效果要好”的工作要求,在避免风险的前提下,提前做好催收工作,坚持到期提前还款;结合客户生产经营项目特点,逐户测算还款能力,制定还款计划,做好贷款催收和预约工作;根据欠款户个人收入、还款意愿和能力等情况,分析清收难易程度,采取“突出重点、区别对待、灵活变通”的清收策略,做到不怕给脸色看、不怕坐冷板凳、不怕扰乱正常的生活规律、不收回贷款决不收兵;发扬拉网式、软磨硬缠、打持久战的精神,竭尽全力追讨赖债户、突破重点户、清收观望户、围剿钉子户,全面推进清收工作进程;该中心主任苗书涔带头深入村组农户、厂矿企业,与客户经理同吃、同住、同劳动,搞好调查研究,帮助制订清收方案,对每户每笔把脉切诊,查找病因,实行对症下药,力求多渠道、多手段、多措施,带动全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苦干实干,坚决打胜打好年度目标任务攻坚战。

  加强督导,严格考核。为确保各项目标扎实推进,该中心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各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督导组,指定专人每天逐大队、逐小组、逐客户经理进行业务目标汇总、统计、排名,利用每天晨会、每周例会、业务碰头会,对清收进度实行一日一碰头、三日一排名、五日一通报、每十日召开一次专题问责会,重点对清收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进度缓慢、效果不佳的大队或个人启动问责机制,形成清收工作层层抓、层层推进、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

  10月份以来,内乡联社资产管理中心的客户经理牺牲所有节假日,打乱正常作息制度,累计行程10万余公里,寻找贷户1968户,清收盘活不良贷款3383万元;有4个大队10月份到期收回率达98%以上,2个大队到期收回率达100%。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