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4家企业入围2016河南民企百强

2016-11-09 1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封德 章江锋)  11月8日,2016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来自西峡县的4家民营企业上榜,其中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以247.5亿元的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位居全省第3位,西保集团、西泵公司、通宇集团分别以30.8亿元、19.1亿元、10.2亿元的年度营业总收入分列第45、58、98位。

  会上,河南省工商联还公布了民企制造业百强榜和民企纳税百强榜。西峡县上榜民企制造业百强的有5家,分别是: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位居第3位、河南省西保冶材集团有限公司位居第33位、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位居第42位、河南通宇冶材集团有限公司位居第67位、西峡县内燃机进排气管有限责任公司位居第86位;上榜民企纳税百强的有5家,分别是: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位居第31位、河南省西保冶材集团有限公司位居第41位、河南省西峡汽车水泵股份有限公司位居第54位、西峡县内燃机进排气管有限责任公司位居第67位、河南通宇冶材集团有限公司位居第80位。

  据了解,省工商联在对河南省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对调研企业2015年度营业收入总额进行排序,前100位即为2016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活动已持续4年,逐步成为河南省大型民营企业展示现阶段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成为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重要平台。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西峡县坚定不移走调整优化升级、集群集约发展、全民创业之路,着力围绕国家政策、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产业集群等抓转型,培育形成了以汽车配件为主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以冶金保护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业、以菌果药加工为主的中药食品业三大主导产业。该县深入实施创业创新行动计划,坚定走转型升级、创新驱动、集群发展之路,在帮企解困中稳定工业经济运行,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落实重点项目指挥部负责制、工作例会制和现场办公制,强化台账管理,实施挂图作战,重点抓好总投资153亿元的77个重大项目的管理,保证宛药天智颗粒生产线技改、通宇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西泵耐热钢排气歧管、顺发高性能密封条等44个新建项目,汉冶高品质钢技改、西排排气管扩建二期、力强高能钒系动力电池等32个续建项目建成投产。今年前三季度,西峡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70亿元,增长9.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84.3亿元,增长9.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1.2亿元,增长15.2%。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