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已做好中心城区城市集中供暖准备

2016-11-10 1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2016年11月10日,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就中心城区城市集中供暖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冬采暖期为11月15日----明年3月15日。市住建委高度重视城市集中供暖工作,特设立24小时服务专线电话63269339,客服热线60182222,收费咨询60182317,60182322.

  据悉,城市集中供热是基础性民生工程,是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阳市中心城区城市集中供热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有效改善了大气环境,提高了市民生活质量。但由于南阳市城市集中供热起步较晚,供热发展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热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

  截止去年年底,南阳市区供热面积由2012年的90万平方米发展到490万平方米,供热覆盖率由2.67%发展到14.54%,热管网总长49.4公里,换热站56个,接入58个居民小区、约5.6万户、20万人从中受益。城市集中供热及热电联产的推进,产生了突出的综合效应,近三年累计拆除和改造大小燃煤锅炉115台,节约标煤约1.6万吨,为南阳市节能、环保和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供热企业为保证热网安全运行,应对低温天气,一方面积极筹措资金做好燃煤储备,截止目前燃煤储备7万吨,采暖季保持7.5万吨库存;另一方面对热网、机组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和设备隐患排查,按照热网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反事故演练,目前已全面完成打水试压等各项供热前的调试工作,已具备随时启动供热的条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