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四项举措推进治超新政

2016-11-15 09: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顾路平)  自省、市治超新政推进会后,唐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积极行动,采取四项措施,保证治超工作规范推进。

  一、积极宣传,营建氛围

  首先是做好对内传达,执法局所有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兴彬和省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魏金立在新政推进会讲话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营建主动作为、积极行为的工作氛围;其次是加强外围宣传。在湖阳超限站及全县六个重点道路悬挂宣传标语12幅,印发治超新政宣传单5000份,联手县电视台制作《治超在行动》专题节目,营建家喻户晓、人人关注的社会氛围。

  二、部门联动,强化管理

  携手公安、运管等部门实行“一超四罚”。既抓源头管控,又抓路面堵截,对重点货源单位送法上门,加强巡查,签订《治超合同》及《承诺书》17份,对重点线路加强部门联动打击,路警共治、全力以赴,抓时间点,找经行段,形成全方位管理覆盖,营建治超威慑。

  三、县际互动,从严整治

  在总结南阳市市县3+1>4治超联动唐河行动的基础上,新政推进会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针对G234线唐河经社旗到方城路段重载车辆较多的实际,迅速出击,三县联动开展“同路共震三县共治”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与新野、邓州、内乡、镇平等四县联手,五县联动开展南阳市声势浩大的“3号行动”,抽调稽查力量,一个县一个县推磨式综合整治,啃硬骨头、打攻坚战,通过集团作战,达到管理有压,治理震慑的效果。

  四、加大投入,科技管理

  唐河县湖阳超限站是南阳进出湖北的南大门,但因该站年久失修,站房老化,县治超设施及信息联网设备严重落伍,不能适应省执法局“四级联网”的新要求,唐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报经县政府同意,投入资金70万余元,首先是加强原站房、住宿区的改善,按照省“四统一”标准统一外观形象;二是更换无塔供水器、液化灶等生活设施,强化后勤保障;三是改造新设供电变压器、地磅、传感器,并增加了“四级联网”等设备,加快湖阳超限站科技化硬件建设,为湖阳超限站把好口、管好路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唐河交通执法局面貌焕然一新,职工斗志饱满,治超新政得到有效贯彻和落实。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