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司长王思强深入西峡县龙成集团调研

2016-11-16 09: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曹波 杜聪)  11月11日,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司长王思强一行在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红、副市长张明体等的陪同下,深入西峡县龙成集团调研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王思强一行先后深入龙成集团特材公司、汉冶特钢公司、煤清洁高效利用公司等处实地调研。听取了龙成集团董事长朱书成有关情况的介绍。2008年以来,龙成集团瞄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瓶颈,投入40亿元,历经8年攻关、数千次实验室、工业化试验,研发出龙成百万吨级低阶煤低温热解装备,解决低阶煤低温热解规模化、工程化难题,使挥发分较高、热值较低的长焰煤、褐煤等低阶煤改性为优质洁净煤,副产液态烃类、高热值煤气等高附加值产品,并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大规模工业应用,开辟出一条崭新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之路。同时在国家能源局发布2016年第3号公告《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先进技术与装备推荐目录(第一批)》名单中,龙成集团历时8年刻苦攻关、自主研发的“龙成低阶煤旋转床低温干馏分质利用技术和装备”(简称“龙成低温热解技术和装备”)成功入选,成为首批公布的68项先进技术与装备推荐目录之一。

  通过实地调研,王思强对龙成集团依靠技术创新,不断加大科技研发,不断拉长产业链条,走多元化与专业化共存的发展道路给予充分肯定。王思强说,通过进车间,入厂房察看,感到很受教育,也感受到了地方政府对能源装备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家能源装备科技行业的发展就需要像西峡龙成集团这样的“龙成精神”和骨干企业。特别是面对当前的工业发展形势,龙成集团着眼长远,把握优势,乘势而上,积极主动地适应市场需求变化的新趋势,大力开发煤能源的新技术、新产品,提高了能源利用率,符合国家新能源开发产业政策,是顺应经济发展规律的战略布局,对于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创造就业机会,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值得肯定。希望企业大胆创新探索,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步伐,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不断做出更大贡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