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诉状只为墙 干警讲法执行忙

2016-11-22 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牛连清 范小婵)  度某志与度某柱为南北邻居。因为宅基地纠纷,两家大动干戈,度某柱夫妇带人翻入度某志家中,推到院墙,双方发生纠纷,度某志也将度某柱房屋后墙砸一洞。度某志一纸诉状将度某柱夫妇告上法庭。西峡法院依法判定双方将对方的墙按原状修复,如逾期,可自行修复,支出的费用由对方承担。

  判决生效后,原告度某志决定自行修复院墙,但是遭到被告度某柱夫妇阻碍施工,无奈诉请法院排除障碍。

  11月17日上午,西峡法院执行局出动干警10余人奔赴执行现场,给被执行人度某柱做思想工作,宣讲法律,告诉他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但度某柱不但不听劝告,反而带其父亲到现场实施阻挠行为,拒不让工人垒墙。为维护法律尊严,执行干警当即决定,将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度某柱带离执行现场,依法进行拘留,并对其父亲依法进行劝离。然而,在警车返回法院的路途中,又遭到度某柱妻子李某的阻拦,干警们依据相关的法律和政策对其进行解释,并分析了有关法律和利害后果,劝导其正确认识问题,妥善解决纠纷,最终得以离开。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度某志家的院墙得以顺利施工,度某柱夫妇终于认识到抗拒执行的严重错误,使案件得以高效执结。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