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孙突遭车祸受伤 淅川法官巡回开庭调解  

2016-11-23 09:58 来源:映象网

庭审设在被告的租住房      庭审设在被告的租住房

法官审核有关票据      法官审核有关票据

庭审设在被告的租住房      庭审设在被告的租住房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文彬 张长海) “感谢法官上门开庭,不仅为我们解决了纠纷,还帮我弥补了过失,了却了我的一个心愿。”11月18日,河南省南召县村民黄某紧紧拉住法官李渊良的手连声致谢。

  这场车祸不仅是我的家庭破裂,也给其他几家带来了灾难,我对不起他们……。被告、驾驶员黄某因腿部受伤打着钢板,躺在床上几度哽咽。2016年9月2日,黄某驾驶一轻型货车行至淅川县红旗路一路段时,由于操作不当,失控的车辆冲入路旁,导致一死六伤。事发时,56岁的原告刘某带着三岁的孙儿陈某行至该路段,因躲闪不及被撞伤后送至淅川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9月28日,治疗结束后,刘某、陈某一纸诉状将被告黄某起诉至淅川县人民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5万余元。

  考虑到被告黄某行走不便,且事发后妻子离家出走,仅有一个15岁的孩子在南阳陪护父亲照看治疗的实际,法庭决定来到南阳市区百里奚街道,将庭审设在了黄某的租住房内。当天,原告刘某委托其丈夫和孙儿的父亲代理参加了诉讼。

  “发生了这件事,黄某负全部责任。其车辆保险仅买了强制险,还不够赔偿死者。黄某的状况大家也看到了,咱们是否能够给他减免一部分呢……。

  经过法官近一个小时的反复沟通,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黄某在半个月内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人民币30000元,诉讼费由原告承担。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