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畜牧局扎实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16-11-23 1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自南阳市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唐河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市局会议精神,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目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一、强化组织领导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县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和职能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唐河县畜牧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组织、协调、督促等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确保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强化宣传培训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行政执法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通过工作的开展可以加强畜牧兽医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充分利用手机和网络平台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为提升畜牧系统执法人员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认识,近日,县局组织综合执法大队、乡镇(街道)执法中队、监督所相关科室,召开了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会,要求各乡镇(街道)防检站会后要迅速开展对检查对象的排查摸底工作,并建立台账,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强化措施的落实

  按照市局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唐河县实际,制定了唐河县畜牧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部署,具体细化推进工作的任务和步骤,明确工作进度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一是建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检查事项,制定发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事项名称、抽查依据,抽查对象,抽查内容,抽查主体等,下一步要全面进行随机抽查。二是建立健全两库。利用网络平台和手机微信平台,对全系统有执法证的所有执法工作人员进行数据库的录入工作;建立完善检查对象名录库。目前重点对畜禽备案养殖场、兽药饲料生产企业、兽药饲料经营企业等进行数据库录入。两库的录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三是制定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唐河县畜牧系统随机抽查工作细则,明确了抽查类型,方法、比例、频次、操作、要求等内容,规范双随机的抽查程序,保证抽查程序的公开公正,确保抽查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