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法院:一“老赖”被刑拘 执结12案

2016-11-29 1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学朋 王新兵)  近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将一“老赖”顾某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一年多来与执行干警玩“躲猫猫”的顾某感觉到了后果的严重性,遂履行了涉案12起、执行标的40余万的法律义务。顾某本以为万事大吉了,但事情还没有完,等待顾某的还有刑罚的惩罚。

  开办工厂欠债务

  被执行人顾某以开办食品加工厂为由向12位申请人陆续借款40余万元,后因其工厂经营不善及个人原因导致无法偿还借款,12位申请人多次催要未果,遂起诉至社旗法院。法院经审理后要求顾某偿还欠款,但顾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12位申请人于2015年9月向社旗县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隧到顾某家向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告知其应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及不履行的法律后果。

  被拘两次不悔改

  执行期限到期后,顾某拒不履行,法院遂将其拘留十五日。后社旗法院执行局邀请12位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顾某坐在一起协商,顾某同意出租或变卖厂房以折抵欠款,但仍未有行动,遂被社旗法院又拘留十五日。事后顾某又是神龙见头不见尾,规避执行。

  主动履行义务但事没完

  鉴于顾某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规避法院执行,情节严重,涉嫌构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社旗县人民法院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顾某感到了后果的严重性,遂委托其弟与12位申请人协调达成和解,协商尽快变卖其加工厂偿还债务,12位申请人同意该协议,并自愿撤回了执行申请。顾某以为履行了义务就万事大吉了,但事还没有完,等待顾某的还有刑罚的惩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