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桐寨铺镇:抓住重点推进造林绿化工程

2016-12-06 09: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袁昊)  唐河桐寨铺镇党委、政府在全县大绿化大造林工程如火如荼进行时的新形势下,抓住县领导莅临观摩、现场指导的好机会,及时借鉴兄弟乡镇的先进方法,再次召开全镇造林绿化推进会议,要求工作队伍细化问题,把握关键,重点突破,加快进度,保证在时间节点内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思想重视是重点。绿化造林是一项造福一方百姓的生态工程,镇党委书记等领导班子成员都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工程主抓领导、涉及村庄包村干部、相关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同志召开造林绿化推进会,通过合理分配任务、严格明确责任,从上到下,认识上极大提升,思想上高度重视,干部同志都能够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绿化一线,落实各项造林任务。

  土地流转是重点。高速、国道及辐射一公里内道路两侧植树绿化区域牵扯众多群众耕地,做好相应土地的流转工作至关重要。该镇通过发动村委及亲属做思想工作、完善土地租用合同、提高耕地补贴金额(亩补贴800元,青苗补贴500元)等措施,确保群众思想上接受,行动上支持。

  管护机制是重点。完善绿林管护机制,严格落实方案,按照保证质量、就近取材、就地栽种的原则,为绿化区域群众谋利获利;签订苗木管护合同,明确管护效果的同时保证大户利益;加强督察力度,镇林站强化监督,落实责任,确保绿化树的成活率和成材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