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履行法院判决 被刑拘后忙还款

2016-12-08 11:19 来源:映象网

  西峡法院开庭审理李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     西峡法院开庭审理李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

  姜某从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     姜某从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 杨付林)  姜某因为一场交通事故造成严重伤残,肇事方李某却迟迟不愿支付赔偿金。经过西峡法院干警的不懈努力,12月7日,姜某终于从法官手中拿到了被拖欠了三年之久的赔偿款。

  2013年7月,重阳镇的李某驾驶三轮车与姜某发生碰撞,造成不满30岁的姜某九级伤残,常年卧床不起。姜某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全靠丈夫一人挣钱养家和照顾,日子十分艰苦。西峡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赔偿姜某各项损失16万余元,李某却迟迟不予履行,执行干警多次与其联系敦促执行,李某拒不报告真实财产,心存侥幸故意逃避执行。执行干警经过多次耐心说法析理仍旧无效,在他家搜出现金一万余元,最终因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先后两次对其实施15天的司法拘留,但李某仍旧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

  11月23日,姜某以李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为由向西峡法院提起控诉,法院经审查予以立案,公安机关依法将李某执行逮捕后,李某终于认识到事态严重性,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其亲属主动与姜某协商还款事宜,最终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李某家属将执行款履行完毕,姜某表示谅解,不再追究其刑事责任,当庭申请撤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