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处置非法集资专班汇报工作会议

2016-12-15 11: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彭怡然)  12月13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主持召开处置非法集资专班汇报工作会议,听取各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年前处非重点工作。县领导杨红忠、方建波、李培迁、朱林森、秦振才出席会议。

  卢捍卫在会上指出,非法集资不光是经济、金融问题,更是影响大局稳定的社会问题,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一方面稳中求快,加快推进案件处置;另一方面吸纳群众代表参与专班,及时向群众通报案件进展情况,稳定群众情绪。

  卢捍卫要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专班要围绕立案审计、围绕审计取证,坚持梯次推进,加快推进审计,迫使集资人想方设法尽早还清欠款;要加强对处非全局工作的把控,加强对各专班的指导、督导,各包案领导要抽出时间和精力,深入研究案情,做到及时跟进,全程负责案前调查、信访维稳和变现兑付,并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进一步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处置化解,确保年关稳定。

  卢捍卫强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涉及法律、行政、社会等各个方面,牵扯面广、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快推进。各行业主(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一线把关职责,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加大监测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各乡镇(街道)作为处非最基层的一级组织,要迅速在辖区内开展非法集资风险线索排查,对有可能激化的,要尽快制定应急预案,尽早处置化解;公检法机关要加快相关案件的办结,并做到依法依规处理,稳步推进我县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会上,县长杨红忠就如何做好年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处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针对各专班单位在处非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