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三下乡”暨双节“树乡风”活动正式启动

2016-12-20 17:43 来源:映象网

西峡县"三下乡"暨双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启动仪式      西峡县"三下乡"暨双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启动仪式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张玉玺)  12月20日上午,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峡县五里桥镇黄狮村隆重举行。

免费健康体检     免费健康体检

现场免费书写对联     现场免费书写对联

  来自县科协、县科技局、县卫计委、县农业局、县司法局、县猕猴桃办的56名工作人员,为附近的农民群众义务提供了科技、法律咨询以及健康体检,发放农业技术资料1000多份;县文联的9名艺术家现场挥墨,为群众免费书写对联300多副;县新华书店为五里桥镇的农家书屋现场捐献图书2000余册;县文明办为到场的农民朋友免费发放了500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日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及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在西峡的扎实有效开展,为提升农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和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乡村和文明新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文化保障。

  县艺术团的60多名文艺工作者,为活动现场的近800名农民朋友先后表演了舞蹈《盛世欢歌》、豫剧清唱《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请》、戏曲联唱《传树争做在龙乡》、川剧变脸、河洛大鼓《忠与孝》、曲胡独奏《大起板》、歌伴舞《念奴娇·追忆焦裕禄》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节目。

群众咨询猕猴桃施肥技术     群众咨询猕猴桃施肥技术

  近800名群众观看了节目演出,1300多名群众现场咨询了有关猕猴桃种植、食用菌栽培等农业技术,以及科普知识和法律方面的相关问题。现场群众的反响十分热烈,一位名叫谢文志的黄狮村村民表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好像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当地百姓送来了技术和知识,送来了欢声与笑语,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黄狮村党支部书记董良玉说,"三下乡"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极大地拉近了党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对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纯化乡风民风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