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全覆盖核查标示脱贫的贫困户

2016-12-21 10: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国阳)  为确保贫困户脱贫质量,做到精准脱贫。2016年12月20日,唐河县召开入户核查工作动员会。唐河县县领导巩长安及县直八大单位、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唐河县扶贫办主任孙天领讲解了唐河县特制的贫困户核查表。贫困户核查表由四部分构成,户主基本信息、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内容及户主、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队长签名处。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支出]÷人口。贫困户精准脱贫,不仅要考虑预脱贫贫困户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还要考虑两不愁三保障。并且,只有贫困户同意自己脱贫并签名,才能确定贫困户真正脱贫。

  县政府党组成员巩长安最后强调,贫困户脱贫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事关精准扶贫成效。涉及单位要高度重视,组成三人核查小组,进村入户,一户一户算好账,签好字;贫困户核查表要一式三份,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所在乡镇各存一份入档,以确保档案资料完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