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委政法委:庭院经济催春意 智慧专网助扶贫

2016-12-29 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为了更好的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建设美好家园。淅川县委政法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合任沟村的实际情况,在听取党员群众建议的基础上,积极和村两委干部商议谋划,制定详细的造林工作方案,抓住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先后组织贫困群众在各自房前屋后挖树坑一千三百个。

  12月19日上午,淅川县委政法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十余人为马蹬镇任沟村21户贫困户送去软籽石榴、薄壳核桃、大樱桃等果树苗一千三百棵,并义务帮助困难群众进行栽植。经过一上午劳动,1000余株新栽下的树苗英姿勃发、迎风挺立。

  同时,针对任沟村无网络电视专线的问题,淅川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县广电中心沟通协调,县广电中心得知后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安排施工队进驻任沟村安装广电光纤网络专线,任沟村规划架设光缆5040米,安装光分路器8个,光接收机4台,现已架通16芯线路665米、8芯线路1963米、4芯线路3631米,总共6259米全部覆盖完工。智慧专网的架通确保了任沟村五户以上的自然组都能连接广电网络光纤,解决了群众上网难、看电视难的问题。

  广电光纤进村入户后,农技指导、市场信息、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海量信息,将迅速、全面、大量地传递到农村,纵深推进智力扶贫、文化扶贫、信息扶贫,为广大农村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提供精神文化和信息大餐,为下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书写了新的一页。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