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林业生态建设观摩团莅淅观摩

2016-12-30 10: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柴平)  12月27日下午,南阳市全市林业生态建设观摩团在市林业局副调研员裴朝辉等带领下莅临淅川县考察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县领导罗建伟和林业部门负责人陪同观摩。

  观摩组先后观摩了马蹬镇小草峪示范工程、毛堂乡大泉沟八龙山造林示范工程点,大家边看边议,观摩团一行对淅川县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

  入冬以来,淅川县造林工作以“两圈”(即环城生态圈、环库生态圈)、“一线”(即主干公路沿线)、“一带”(即主要河流两岸绿化带)、“一工程”(林业产业富民工程)为重点,以建设“绿色淅川、纯净水源地”为目标,创新造林机制,加强林业投入,严格造林奖罚,坚持造林绿化与保水质、脱贫攻坚、城乡建设、旅游发展相结合,突出抓好廊道绿化、经济林建设、庭院经济、义务植树、“希望林”等十大工程。同时,每乡镇高标准建成一个不低于3000亩的生态产业基地,一个不低于300亩的义务植树基地和50亩“希望林”。截止12月26日,全县已造林9.9579万亩,占总任务7.2万亩的13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