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会议启动全县涉农资金大检查

2017-01-03 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杨景普)  为进一步规范涉农资金管理,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强农惠农政策落地生根。近日,淅川县召开会议启动全县涉农资金大检查。县领导曲岩、罗建伟出席会议。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在会上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涉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在抓落实、抓突破、抓成效上狠下功夫,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要以纠正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规范保障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为重点,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力争通过专项整治实现部门管理职责更加明晰、资金监管体系更加完备、资金统筹安排更加合理、资金使用效益更加显著、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农民得到更多实惠。三是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按整治方案规定的表格和程序,对所有涉农资金进行逐项梳理,按资金流程和渠道,进行逐环节检查,发现问题和漏洞,要有钉子精神,一查到底。

  据了解,此次大检查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全面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审核,将重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清理、检查和纠正涉农资金申请、分配、拨付、管理、使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其中包括是否存在利用资金、项目管理权,涉嫌贪污、受贿,谋取私利;基层干部冒领、私分农民补贴资金和补偿款;项目申报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财政资金;资金拨付不足额、不及时,滞留、延压项目资金等问题,确保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