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万元执行款集中发放 50名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2017-01-10 18:02 来源:映象网

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代表手中     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代表手中

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代表手中     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代表手中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张朝凤)  1月1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柏延波,民一庭庭长宋俊波,执行局副局长梁伟的陪同下,将52万元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代表的手中。这是在2016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新野法院再一次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进行集中发放。

  “谢谢新野法院的法官们,为俺们农民工撑腰,让我们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现在可以回家过个安心年了。”其中一位农民工代表拿着执行款激动地说道。

  新野法院自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以来,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亲自督办,带头开展巡回办案,旁听庭审,到乡镇法庭督导,深入建筑工地、厂矿、农民工家中进行调研走访、普法宣传,及时为农民工排忧解难。截止目前,新野法院共受理涉及民生案件117件,审执结113件,执结标的三千余万元,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共拘留27人,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判处2人,有力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