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检察院:搭建微信平台强化社矫监督

2017-01-16 1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志全 张宇)  “我每天以微信音频通话方式,向司法所报到,并将我的位置通过手机定位发过去,方便得很!”近日,西峡县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科长闫士俊会同司法局社区矫正办公室主任深入五里桥镇某村走访社矫人员时,19岁的社矫对象小符如是说。

  去年以来,西峡县检察院与该县司法局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在现有网络化管理的基础上,统筹整合社区矫正工作资源,共同搭建社区矫正工作微信公众平台,实现网络化服务、宣传引导和法律监督三个全覆盖。

  据闫士俊介绍,该平台不仅对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实施手机卫星定位管理,还建立了管理人员和检察人员手机微信群,管理人员通过微信下发通知,组织义务劳动,发布法律法规等学习资料,开展网上学习培训,随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有针对性进行心理疏导和行为矫正,及时进行帮扶。

  据悉,该平台运行以来,共接受各类社区服刑人员867人,解除矫正510人,在矫357人,参与卫星平台管理100%,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