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管理局慰问淅川困难群众

2017-01-16 1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张克)  同饮一江水,京淅一家亲。渠首困难群众的生活时刻牵动着南水北调中线管理局渠首分局干部职工的心。近日,南水北调中线管理局渠首分局副局长尹延飞带着对淅川人民的深情厚谊,把米、面、油和现金送到金河镇的44户困难群众的家中,也带去了新春的祝福!县领导杨红忠、王培理、李道峰陪同慰问。

  慰问团一行,首先来到了金河镇火煤村困难群众周建党家。周建党年近50,家中四口人,母亲患有中风后遗症,行动不便;妻子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年近16岁的儿子,又患智障,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老周一个人身上,属于典型的因病致贫家庭。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老周去年买了一头小牛,经过一年的饲养,可净赚三四千元,靠养牛脱贫。

  在慰问中,慰问团领导建议当地脱贫工作一定要政府主导,结合各地实际,充分发挥农民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争取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五保老人是社会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属于社会兜底的类型,当地要想尽一切办法改善老人的居住条件,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据悉,此次送温暖活动该局共发动99名党员和职工,募捐现金两万多元,解决了困难群众燃眉之急。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