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考核组实地查看西峡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

2017-01-17 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杜聪 樊静)  1月1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海营带领市委考核组成员深入西峡考核2016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领导孙起鹏、马俊、杨好宁王兴勇、周坚定等陪同考核。

  于海营一行在孙起鹏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县电子商务孵化园、龙湖庄园、白羽公园传树争做展览馆、宛药公司等处,对西峡特色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查核。

  孙起鹏汇报西峡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错综复杂的社会矛盾,西峡围绕南阳412工作大局,坚持一统四抓三关键总体思路和一优一高一稳定工作方针,围绕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原健康养生核心区,好山好水西峡、宜居宜养西峡、创新创业西峡、活力魅力西峡“三区四西峡”,全力破解“调整转型如何突破、新增长点如何培育、创新活力如何激发、风险矛盾如何化解、政治生态如何优化”五大难题,走出了一条“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路子,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一是突出集群集约发展,在转型升级中增创工业经济新优势。坚定不移的走调整优化升级之路、集群集约发展之路、全民创业之路,强力实施新一轮创业行动计划和企业解困复苏计划,着力围绕国家政策、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产业集群等抓转型,培育形成了以汽车配件为主的先进装备制造业、以冶金辅料为主的新材料业、以菌果药加工为主的中药食品业三大主导产业。二是突出三大主导,在强化特色中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坚持基地化生产、标准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培育壮大了菌果药三大特色产业,西峡香菇被全国食用菌协会授予“西峡香菇甲天下”。三是突出旅游三产,在晋A创标中打造全域景区。围绕打造“美在山水、乐在休闲、福在养生、悟在文化”的新形象,加快推进三转三创三提。全力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四是突出新型城镇化,在四位一体中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五是突出生态建设,在坚守红线中推进绿色发展。六是突出社会稳定,在维护民生民利中推进共享发展。七是突出党的建设,在传树争做中优化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聚焦增强党员意识,锤炼道德品质、提振精神状态,联系西峡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践行、优秀传统道德文化如何传承、新时期创新创业如何推动、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如何优化四大课题,深入开展传树争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党群互动、学做并重,持续淳化社风民风,优化党风政风,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2016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30亿元,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8亿元,增长11.1%。

  考核组对西峡2016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于海营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县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严峻考验,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通过艰辛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经济实现难中有进、稳中有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全面完成,县域经济不断发展,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各项工作亮点突出。希望西峡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认真谋划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西峡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