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农联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清廉过节氛围

2017-01-18 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清超 程林芳)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府和省联社和省联社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双节”期间,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并采取措施,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各类腐败现象的发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该联社为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严格财经纪律。“双节”期间,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费用审批制度,要求全辖信用社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二是严禁铺张浪费。该联社要求各基层信用社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减少、简化各类茶话会、联欢会、文艺晚会,严格控制年终评比表彰活动;三是严格廉洁自律。专门召开党风廉政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有关党风廉政规定和省联社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坚决反对“四风”,并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四是严格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杜绝参与赌博活动,严禁进入各类会所,严禁以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形式收敛钱财;五是加强车辆管理。节日期间除运钞车辆正常运行外,公务车辆一律统一封存,严禁公车私用;六是严肃监督问责。该联社纪检监察室采取明察暗访、设立监督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强节日期间不同时段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监督,对顶风违纪行为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性质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