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荆紫关镇一小:冬令营活动为学生寒假添色彩

2017-01-19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时文峰 周彦波)  寒风萧萧,在步近新年的隆冬时节,孩子们迎来了快乐的寒假时光。为了让孩子们放松身心,过上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日前,荆紫关镇一小在中心校的安排部署下,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冬令营活动。

  该校先是让学生们温习《孝经》,各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吟诵,在抑扬顿挫的吟诵声中,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对古人行孝的做法有了更深的感触,且纷纷表示孝敬父母,从自我做起。

  随后又以班为单位开展了"孝敬父母,从家务做起"劳动系列实践活动。各个教室里,人影簇动,一片沸腾。学生们分小组进行摘菜、淘菜、切菜、洗涤衣服等劳动实践活动,忙得热火朝天,老师们不时地巡回指导。尤其在切菜环节中,学生们兴趣盎然,团团围住老师了解切菜要领,掌握切菜方法,并争先恐后要亲自尝试。

  据了解,该校始终以养成教育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为途径,努力培养学生们思想道德教育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此次活动使学生在孝道上从感知到实践,真真切切提高了学生们的孝敬意识和劳动技能。

  "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给孩子们安排了这次活动,让我们的孩子比以前更听话、更懂事了!"该校学生家长如是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