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2017-01-20 13:44 来源:映象网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娜 李军良)  1月19日下午,河南省镇平县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就陪审工作进行座谈和交流。镇平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鸿鸣及部分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镇平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通报了2016年法院整体工作情况并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三点希望:1、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审判水平。2、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陪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要摆正关系,自觉处理好陪审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

  人民陪审员都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具有较高的个人素质和丰富的社会阅历,对案件的判断有独到之处,克服了法官因职业习惯所形成的思维定式,使审判工作更加贴近民情民意,贴近社会的价值观念和道德准则,使裁判更加合情、合理、合法,人民陪审员积极参与案件审理,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厚重、善作民间工作,生活阅历深厚和特定专业知识等优势,切实增强了法院裁判的社会公信力和认同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座谈会上,人民陪审员相互之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法院工作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