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北大清华北航优秀学子到西峡进行社会实践

2017-01-23 1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张立业)  季冬时节迎才俊,大美西峡纳新知。1月21日,来自北大、清华、北航等著名高校的20余名优秀学子来到西峡进行社会实践,为西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市人才办主任朱艳红,县委书记孙起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兴勇陪同调研。

  学子们先后实地参观了宛药公司、财富新城、西排公司、传树争做展览馆进行实地查看。莘莘学子们围绕行业现状、发展前景、创新创造提出了大量求知问题和奇思妙想,对西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孙起鹏围绕西峡开展的“传树争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了语重心长的交流,勉励大家要培养吃苦耐劳的能力,从基层干起,热爱工作,重在坚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成长成才,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孙起鹏鼓励大家要把自己的青春、智慧、才情倾注到贫困地区贫瘠的土地,践行总书记讲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要求。期望莘莘学子们,无论是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还是以后创新创业,都要把关注的焦点多往农村放一放,多往中西部地区放一放,在这些地方绽放自己青春的光华,书写自己人生的春秋道义。

  孙起鹏代表县委、县政府热烈欢迎北大清华北航的莘莘学子们来到西峡,为秀美山城西峡增添了浓郁的人文气息和靓丽的青春风景。孙起鹏指出:西峡是着力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好地方,全县上下正在致力于建设“好山好水西峡、宜居宜养西峡、创新创业西峡、活力魅力西峡”,经济社会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西峡是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好地方,工业发展上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健康养生等产业体系,以菌、果、药等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以旅游为重点的第三产业,都体现出蓬勃发展的好势头;西峡是一个着力推进人的核心素养教育的好地方,一批又一批的寒门子弟用知识武装自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各地;西峡还是一个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地方,传树争做主题馆的建成,正是西峡两个文明建设、政治生态建设、社会生态建设点点滴滴的一个体现。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北大、清华、北航的优秀学子们对西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既丰富了学生们的社会阅历和人生体验,也为西峡招引高学历人才提供了优越的平台和机会,取得了良好成效。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