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2017-01-25 15: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帆 周彦波)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关注,加强对特殊人群的人文关怀,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平安、愉快、祥和的春节。近日,淅川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在送温暖活动中,司法所人员与社区矫正人员交心谈心,深入细致地了解他们现阶段的思想状况及生活现状,并为20余户家庭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希望他们能保持积极心态、勇敢面对生活,早日回归社会。社区矫正人员很感谢司法局和司法所对他们的关心,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遵守社区矫正的规章制度,积极改造,努力依靠自己的双手给家人幸福的生活。

  通过此次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县司法局及各司法所更加详实地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的生产、生活、思想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将温暖传递给他们,使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减少了其对社会的抵触情绪,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悔过自新、自觉接受改造的积极性。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