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王锋荣膺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2017-02-07 14: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中坡 陈新刚)  火海救人感天动地,舍生取义浩气长存。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三入火海救人的方城籍青年王锋,荣膺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这是河南省继为群众健康而倾情奉献的医生胡佩兰、为救助高位截瘫邻居而洒满爱心的陇海大院、为养育孤儿而含辛茹苦的老艺术家王宽之后,第四位获此殊荣的先进典型。

  2016年5月18日凌晨,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西华村一居民小区突发火灾,居住在一楼的方城籍青年王锋奋不顾身地冲入火海,救出20多名居民,而自己全身却被98%面积特重度烧伤,后被送往南阳南石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全力救治,但终因多脏器衰竭,于2016年10月1日16:34在北京不幸牺牲。

  王锋火海救人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对其先进事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报道,在全社会形成了学习弘扬英雄精神、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其本人先后被中共南阳市委授予“雷锋式好青年”,被南阳市综治委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被团省委、团市委、团县委分别授予省、市、县“见义勇为好青年”,被全国雷锋文化联盟组委会授予学雷锋“爱心推广之星”,被评为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6”第二季度网络人物,入选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主办的2016年7月份“中国好人榜”,被南阳市人民政府追记为二等功,被公安部授予“第三届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被河南省公安厅授予“河南最美消防人”,以特别感人的英雄壮举和大爱担当的英雄精神,荣膺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据悉,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将于2月8日(正月十二)央视一套20:00首播,2月9日(正月十三)央视新闻频道9:30重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