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为逃避执行撞击警车 法院以拒执罪追究其刑责

2017-02-07 1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俊)  镇平法院在扣押被执行人李某车辆时,其为逃避执行,采取暴力方法,开车冲撞警车,镇平法院遂作出决定,对“老赖”李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执行人李某未在限定的时间内未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经调查,李某在山西做生意有一辆小型轿车后镇平法院决定扣押被执行人李某的轿车,因该车在山西,一直没有实施。

  春节节前夕,被执行人李某携车回到镇平。镇平法院在接到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实施扣押,被执行人李某看到法院车辆后立即驾车逃跑,执行法官通知前方公安机关设立的安全检查站卡予以协助,在安全检查站卡交警拦截时,被执行人李某强行冲卡,两次冲撞公安机关的警车,造成警车被撞坏。最后,在执行法官和公安干警的共同追赶下,被执行人李某继续驾车狂奔20余里,见无法逃掉,抛下车辆,钻进深山,躲藏起来。

  目前,镇平法院已依法扣押了被执行人李某的轿车,并对被执行人李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在扣押其车辆时,采取暴力方法,冲撞公安机关警辆,抗拒执行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