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官汪新法荣获“南阳市第十五届十大新闻人物”

2017-02-14 17: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长海 陈琛)  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微行大义引领新风尚。2月13日,由南阳日报社策划、组织的“南阳市第十五届(2016)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荆紫关法庭法官汪新法获此殊荣。

  “双拐法官” 耕耘深山。汪新法作为一名山区基层法官,早些年为了办案,汪新法大多是骑自行车或步行,有时一个案件跑下来,天也就黑了,晚上还要整理卷宗,写判决书。因为长时间的山路奔波,自1991年到1995年,汪新法左侧和右侧胯骨开始出现疼痛,不能长时间站立和走路。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和休息,发展成双侧股骨头坏死。领导和同志们多次劝他多休息、早治疗,但面对手头堆积如山的案卷和当事人期盼的目光,他常常用一些药物来缓解疼痛,坚持拄着“双拐”办案。后来经过多人反复劝说,汪新法才做了双侧股骨头置换手术。就是这样一个拄着“双拐”的法官,在大山深处,创下了接待当事人4000余人,办理案件3000余件,无一错案,无一发还改判,无一投诉和上访的纪录。一人一笔一卷宗,一山一水一拐杖,奔波在苍茫的秦岭山脉,为民司法,维护正义,鞠躬尽瘁,默默耕耘,这就是汪新法的真实写照。

  汪新法先后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荣记个人二等功、授予“全省十大感动当事人法官”、“全省十大调解之星”等称号,2015年6月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6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

  做为全市法院系统和淅川县获此殊荣的唯一代表,这不仅是全市法院系统的骄傲,更是淅川法院全体干警学习的榜样。消息传来,全院干警为之振奋,并纷纷表示,在向汪新法同志表示祝贺的同时,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质,以昂扬的斗志、务实创新,推动淅川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