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美丽乡村入画来

2017-02-27 16:46 来源:映象网

大山深处的美丽乡村——化山村

大山深处的美丽乡村——化山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颖 符祖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行走在绿意盎然、满目青翠的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农家别墅群,阵阵芬芳扑鼻而来,仿佛置身于异国风情小镇。

  化山村位于双龙镇东部,208国道穿境而过,被誉为“中原一绝”的龙潭沟风景名胜区就位于该村。近年来,该村按照“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思路,瞄准“豫西南最佳旅游度假胜地”的目标定位,该村规划建设了以龙潭山庄为代表的12套公寓式别墅农家宾馆,以东庄伏牛山庄为标志的26套松散型别墅群,以北坡旅游度假区为标志的66套高档别墅群,以化山口龙河山庄为标志的38套生态移民别墅群,可同时接待6000人食宿,真正成为旅游产业“一村一品”专业村。

  致力“农游一体”。在建设化山北坡旅游度假区的基础上,该村投资1800万元建设化山采摘园,进一步拉长了产业链条,提升了人气指数,营造发展新优势。栽植优良果树11种、苗木2.1万株;规划坡改梯580亩,修建6.5米宽的观光道路3.4公里和以猕猴桃、葡萄、葛藤等藤本为主的观光生态廊道1.1公里。采用有机农业生产技术和果园立体生态种植模式,发展季节性果品采摘园3处,达到“春季观花、三季品果”的休闲观光效果。

  在提升产业发展的同时,该村还加强环境的建设整治。完成村庄街道和村组道路硬化11000平方米,粉刷墙体4500平方米,安装路灯80盏;多方筹资50多万元建设了村“两委”办公楼、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大院和新农村书屋,建成了集停车、休闲、娱乐为一体,总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广场、文化娱乐中心;组建了村级环卫队,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全天保洁;投入30万元建设三星级公厕4个,推进了改圈、改厕、改厨,对公路沿线“五小六堆”进行综合整治,村容村貌得到改善。一个干净舒适、赏心悦目的美丽乡村呈现在游客面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