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七套《乡土》栏目摄制组深入西峡采风

2017-02-28 1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王明)  2月18日至21日,中央电视台七套《乡土》栏目摄制组走进西峡拍摄专题节目。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摄制组围绕西峡的香菇产业、民间艺术等进行了采访拍摄。

  央视七套《乡土》栏目摄制组来到丁河镇,先后采访了高台制作人、高台传承人,详细了解高台的历史、制作工艺、主题内容等。他们还采访拍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西坪民歌,在编导现场策划下,几位村民或围坐在一起、或是在香菇棚里,唱起了反映劳动、爱情等题材的民歌。

  除此之外,以西峡优质香菇味食材,摄制组精心拍摄了丁河简村一农家烹饪的家常菜肴,油炸香菇、香菇素鲍、香菇丸子等,这些美味的菜肴受到摄制组编导的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西峡被授予“西峡香菇甲天下”这一金子招牌实至名归,认为西峡香菇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加工产业化,依托香菇产业群众鼓起了钱袋子,过上好生活,西峡人处处散发的是获得感、幸福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认为西峡人实在、淳朴、好客,来到西峡良好的生态可以让思维更清晰、心灵更纯净,表示以后将会更多的把镜头向西峡聚焦,宣传推介西峡的特色产业、民俗文化。

  据了解,央视七套《乡土》栏目是一档既有浓郁文化气质又带有强烈情感色彩的诗意空间栏目。每周一至周五12:37---13:07播出,每期30分钟。本期节目预计今年四月份与全国观众见面,摄制组将以生动的画面和朴实的语言,向全国观众展示西峡香菇产业发展、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