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与中国银行南阳分行开启战略合作协议

2017-03-01 15:07 来源:映象网

 工商局副局长王福建和中国银行南阳分行副行长皮红瑞签署协议

工商局副局长王福建和中国银行南阳分行副行长皮红瑞签署协议

 工商局局长张振玺和中国银行南阳分行行长王胜利启动水晶球

工商局局长张振玺和中国银行南阳分行行长王胜利启动水晶球

 双方签署合作仪式现场

双方签署合作仪式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孔峰 谷晓燕)  南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中国银行南阳分行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双方发展战略合作这一重要时刻,也开启了政银合作,企业受益的新篇章。

  南阳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处于爬坡过坎、转型攻坚的紧要关口,建设全国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的城市发展战略定位,为服务经济发展、大展作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南阳市工商局与中国银行南阳分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意义深远、目标宏大、平台广阔。这是双方协同发展,联谊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服务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破解小微企业发展难题,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创新举措和生动实践。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作为政府市场监管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服务经济发展,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牵头的商事制度改革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业热情。2016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4.9万户,同比增长19.4%,超过全省平均增速0.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全市市场主体总量32.8万户,位居全省第三(至2017年2月,全市市场主体总量33.7万户)。但是,小微企业创立缺乏资金保障、活跃度不高、再发展缺乏资金保障等问题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我们工商机关关注的焦点。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资金雄厚、网点众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银行产品和服务在银行业居于领先地位。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与中国银行南阳分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能充分发挥双方职能和各自的资源优势,通过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为依托,共同搭建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在未来五年内,每年为市场主体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授信支持,其中为小微企业提供不低于10亿元的授信支持,这对服务南阳市经济发展必将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市工商局和中国银行南阳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建立了政、银、企三方互动机制,不仅“政银合作”形式更加丰富,“银企合作”桥梁也会更加稳固。全面战略合作使工商部门掌握的企业登记信息、守重企业、文明商户名单、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以及动产抵押登记等信息,通过创新金融信贷产品能及时转变成企业急需的真金白银,有利于中国银行“点对点”地精确建立信贷关系、加大信贷投放;通过信息归集、双方共享,运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银行征信系统”,可以建立政银联手的失信惩戒和联动响应机制,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局面。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玺要求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要切实增强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梳理出一批发展潜力大、信用好、急需资金投入的中小微企业,率先取得贷款,尽快营造出战略合作的强大声势;要主动加强与中国银行各级网点的对接,迅速在技术融合、登记注册、人员培训、产品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要加快推进“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信息归集工作,认真归集能够反映企业荣誉、信贷记录的企业信用信息,严格履行各项协议内容,精心做好与中国银行南阳各支行的沟通工作,齐心协力,互利共赢,共同推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