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法院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2017-03-08 10:06 来源:映象网

提供咨询

提供咨询

宣传法律

宣传法律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娜 王崇)  在第107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强化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责任意识,为妇女儿童维权撑起一片法治蓝天。3月7日,镇平法院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内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结婚、离婚手续的办理、财产分割、彩礼纠纷以及如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广泛宣传涉及婚姻家庭关系中财产分配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预防和妇女维权的基本知识,并结合自己在审判实践中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镇平法院高度重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每年利用妇女节、儿童节、开学第一堂法律课、法制宣传日等节日多次组织资深法官“送法下乡”、“送法进校园”,给当地的妇女儿童、农村百姓送去实实在在的法律粮食。在做好当地矛盾纠纷“化解器”的同时,也努力充当着普法教育的“宣传员”,取得了当地百姓的良好口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