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惹祸 法院为担保人挽回损失

2017-03-13 10:07 来源:映象网

将被查封车辆拖走扣押

将被查封车辆拖走扣押

找到被申请人名下车辆

找到被申请人名下车辆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蒋同昌)  为同事担保贷款20万元,同事拒不还款又消失无踪,无奈之下请求法院强制执行。3月3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市区成功扣押一辆商务别克,为申请人挽回部分损失。

  2010年,陈某在南阳某小额贷款担保公司贷款20万元,既是同事又是上下楼邻居的张某成了担保人之一。贷款到期后,陈某拒不还款,随后又下落不明。法院判决张某作为担保人承担连带责任,贷款公司不断到张某单位和家里找他要求还钱,导致张某无心上班,家庭也频现危机,张某通过多方查找,去年找到了陈某的妻子申某,申某当面答应还钱,转身又消失无踪。

  为挽回损失,贷款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张某也积极配合法院执行。案件承办人通过车辆管理所查封了陈某名下商务别克一辆。3月3日下午,宛城法院执行局在公安机关和担保人张某的配合下,找到了该车辆的停放地,成功将该车辆拖走、扣押。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