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供电公司:爆破“惹”祸端 供电抢修忙

2017-03-13 10:25 来源:映象网

紧急抢修

紧急抢修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草 王学营)  3月9日,位于豫西南深山区的南召县板山坪镇一矿山在山体爆破过程中,山体经爆破后形成片石四处飞溅,飞起的碎石块击打在230余米外的电力设施上,导致10千伏板中线长富安支线5号杆被砸断,造成7档共560余米线路损坏,3根电杆倾斜,两台变压器停电。

  南召县供电公司紧急出动16名抢修队员携带工具火速进山抢修。由于碎落的石块落满山坡阻挡了道路,抢修队员兵分两路,在山下的用铲车铲走碎石,半山坡的用铁锨铲挖。道路清理完毕后,队员们用钩机拖运、钢丝绳拽拉的方式,艰难地将电线杆运送上山。在背负着瓷瓶、绝缘子等物资上山时,荆棘将队员们的脸上和手臂上刮出了一道道血印,顾不上包扎;有的绝缘鞋被石尖穿破,鲜血直流,可大家都在咬牙坚持着。抢修队员克服时间紧、道路狭窄崎岖等困难,发扬电力铁军作风,于当天下午14时50分排障完毕,恢复供电。为了避免多台变压器同时停电的故障再次发生,供电公司在该条线路产权分界处加装一台智能断路器,确保线路停电后互不影响。矿山负责人对高压线路被损坏深表歉意,并愿意承担相关责任。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