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启动36项行政改革 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2014-06-13 08:3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王秋欣)取消一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大多数表彰评估活动、让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全面脱钩……昨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出台《关于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任务分工的通知》,明确今年将完成36项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取消的】取消大多数表彰评估活动

  为避免各类评奖、表彰活动劳民伤财,《通知》规定,除法律、法规或国务院、省政府有明确规定的外,取消其他评比达标表彰、评估和相关检查活动。

  还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进一步完善收费公示制度,合理确定征收标准,严格征收管理。

  【下放的】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为避免责权不明,《通知》明确,将逐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探索一业多会。

  财政支出方面,减少、合并一批省级财政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和比例。下放一批适合省辖市、县(市、区)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相应加强财政、审计监督。

  【整合的】推动医保“三险合一”

  为方便审批、打造服务型政府,《通知》还要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推动建立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逐步纳入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交通违章等信用信息。

  目前我省的医保体系是多头管理,比较复杂,针对这一情况,《通知》也表示,未来会整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让医保体制更加顺畅便民。

责编:赵晓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