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替考事件调查已控制23人 9人承认涉案

2014-06-20 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6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就杞县、通许县高考替考事件,省招办与公安厅、开封市紧密配合,迅速开展调查。截至18日晚,杞县、通许县已经调查控制了23人,其中已有9人供述承认涉案。

  按照考前安排,省招办目前正在对考生进场照片信息、视频信息进行比对,根据各科目考试进场照片、报名时的照片,对视频审核和指纹验证存疑的考生逐一比对,并重点对杞县、通许县考生逐一认真进行信息比对。

  经公安机关积极侦查,截至18日晚,杞县、通许县已经调查控制了23人,其中包括5名学生家长,1名媒体报道中出现的豫BQW665车主兼司机,1名主考、12名监考和4名起中介作用的教师共17名教师。

  据了解,被调查控制的23人中目前已有9人供述承认涉案。已核实通许县、杞县疑似被替考生4人,其中通许县1人,杞县3人。

  省教育厅表示,将尽快查清查实案件,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教育系统违法违纪人员。此外,在今年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时,加大复审力度,通过多种途径,确保不让任何一名替考考生蒙混过关。

责编:赵晓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