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4-07-11 09:4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7月4日从平顶山市文明办获悉,市文明办将在全市广泛开展“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将围绕“邻里守望”这一主题,依托平顶山市城乡社区,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为帮扶对象,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平顶山市“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重点推出“邻里亲”“邻里帮”“邻里和”“邻里美”“邻里乐”五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使之常态化和制度化。

    “邻里亲”以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多对一”帮扶,为空巢老人提供家政服务、生活照料、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

    “邻里帮”以社区服务站为依托,组织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开展“四点半课堂”、寒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法律咨询、文化服务、素质提升等志愿服务,为社区残障人士提供康复医疗、就业指导、权益维护、居家照料等志愿服务。

    “邻里和”组织社区志愿者围绕化解家庭矛盾、邻里矛盾、业主与社区矛盾等,普及文明礼仪,倡导家庭美德,维护社会公德,促进社区和谐。

    “邻里美”组织志愿者开展治安巡查,整治卫生死角,宣传环保知识,开展多样的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邻里乐”以丰富社区文化活动为主题,组织社区文化志愿者,广泛开展文艺演出、节日民俗、全民阅读及体育健身等活动,形成健康向上、其乐融融的社区文化氛围。(记者沙星海)

 

责编:赵晓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