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大营镇积极开展抗旱保苗 解决人畜饮水困难

2014-07-25 16: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段国红) “泵再往下挪挪,中啦,开泵。”7月25日,记者到宝丰县大营镇采访抗旱保苗工作,在李文驿村净肠河岸边看到,附近的两位村民正在架设水泵灌溉已经卷叶的玉米。

  在该镇的康洼村北地,张玉祥正开着三轮车拉着8个水桶一颗一颗浇玉米,他边浇边告诉记者:“这是自家井里泵的,原来井里水多一天拉4趟,目前水少啦,只能拉2趟,能浇一颗是一颗,能保一颗是一颗。”

  持续的干旱造成该镇1万多亩玉米受旱,9000多口人、上万头牲畜饮水困难,针对当前出现的严重旱情,该镇不等不靠,积极组织群众抗旱自救。该镇水利服务站深入38个村,帮助群众延深旧井,寻找新水源,建水窖。沿净肠河在李文驿、段寨、小岭王等村开挖5个蓄水大坑方便群众浇地,鼓励浇地群众采用节水灌溉技术。该镇还协调水利局新规划40多眼新井。在解决人畜饮水困难上,该镇成立了10个党员义务送水队组成50多辆送水车,每天不间断向宋坪、白石坡、郝沟等严重缺水村送水,向群众宣传节水知识。“旱情越来越重,水越来越缺,这几天俺都是用脏水浇菜,喂猪,能省就省。”郝沟村的刘艳梅对记者说。

  目前,该镇共掏开旧井20眼 ,新打水井40眼,建水窖120个,出动拉水车50辆,抗旱保苗8000亩。

责编:赵晓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