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爱心送水队”为用水困难群众义务送水

2014-08-01 16:58 来源:映象网

爱心送水队行走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

爱心送水队行走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

为深山独居户送水

为深山独居户送水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王绍伟 通讯员胡晓 范蕾) 7月30日,鲁山县下汤镇十亩地洼村一支自发组成的 “爱心送水”摩托队,带着满载厚谊的井水,奔赴旱情严重的瓦关庙组和小坪组,帮助那里的村民和孩子抗旱救灾。

  “每天上午七点到九点、下午五点到七点两个时段是给群众送水的时间,送水队会提前先到砖厂集合取水,砖厂厂长张东方知道我们组队去送水后,特别热心,无偿抽水供应水源。”下汤镇村民杜杜伟告诉映象网记者,记者看到当杜伟赶到时,已有二十多辆摩托车在取水、装水,而每个摩托车前面都插着一面小红旗,上面写着“爱心送水队”。

  “看到乡亲们缺水吃,我心里特别着急,就加入送水队,想帮帮乡亲们,这个时候,还分啥你我……”今年63岁的张玄德一边娴熟地把水桶绑在自己的摩托车上,一边讲述着自己主动加入爱心送水队的经过。村支部书记刘亚告诉映象网记者:“送水队主要给一些留守老人、独居户、孤寡老人、五保户送水,且向群众公布了爱心送水队的电话,如果有吃水困难的群众,只要一打我们的送水电话,就会有人第一时间安排送水。现在每天都有群众新加入到‘爱心送水队’中来。”说话间,爱心送水队上路了。

  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爱心送水队绵延成了一条长龙,阳光下,队员们汗流浃背,皮肤晒得黝黑发亮,他们按分派的任务深入每个缺水家庭。杜伟负责给瓦关庙组村民王铁见送水,王铁见知道“爱心送水队”每天都定时来送水,早早的就站在门口迎着,杜伟把水从摩托车上卸下一壶水,直接背到了院里,倒到王铁见提前预备好的盆里、锅里。王铁见又是端茶倒水,又是招呼着杜伟歇脚,并连连说着感谢的话,杜伟来不及歇息,马不停蹄开始为下一户送水了。他说:“大家都知道你这个时候要来送水,都等着呢,去晚了群众该着急了,早送群众早安心。”

  小坪组有五户群众住在山上,送水队员在摩托车能到的地方停下,距离最远的一户却还有两三里地。队员们把摩托车放在路边,拎起60斤重的水壶扛上肩便上山了,一路上,爬坡过岭,过干涸的河流,艰难地行走。这样的路况,记者两手空空,已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何况身负重担的送水队员。今年18岁的张明欣是预备党员,平时在家没干过重活儿,看得出背着水壶走山路很是吃力,记者问他图个啥,他腼腆一笑说:“村里上岁数的人都加入到爱心送水队送水了,我年纪轻轻的,这个时候如果不做点啥,心里不是滋味。”

  小坪组村民石延增已经74岁了,因不忍让队员们再多走那么远的山路,他就用扁担担着两个水桶从山上走到半山腰来接水。挑起水上山时,他嘴里还不住的念叨:“给政府找麻烦了,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背着水走到半山坡的村干部张福兴说:“你们放心,这水我们会一直送下去的,只要天不下雨,旱情不缓解,我们就不会停止送水。”

责编:赵晓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