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春运大幕开启 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15天

2015-02-05 10:29 来源:映象网

候车厅内高挂的红色大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候车厅内高挂的红色大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王绍伟 实习生闫钰卓 张梦娟)尽管2015年的春节来的比较晚,但是依然抵挡不了游子对家的思念和归家的热情。

  2月4日,映象网记者来到位于矿工路上的平顶山市长途客运总站。映象网记者在车站内看到,高挂的红色大灯笼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虽然旅客的数量并没有达到春运高峰期“人挤人”的规模,但是站内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今天虽然是春运的第一天,但是旅客并不是太多。”客运总站李主任对映象网记者说。今年春运的客流高峰会出现在2月13号到2月17号,“节后的客流高峰可能随着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岗分别出现在2月23号及3月3号左右。”

  在平顶山市长途客运总站售票厅内,映象网记者看到,站内8个售票窗口已全部开放。“车票预售也从平时的10天延长到了15天。今年元月我们增设了两台网络自助售票机,用银联卡就可以直接支付。”客运总站施站长告诉映象网记者,除此外,车站今年还开设了农民工专用售票窗口,旨在服务农民工购票更方便快捷。

  映象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穿制服、身披红色绶带、肩带红色袖章,服务热情周到的“礼仪队”也引起了旅客的注意。据施站长介绍,这些礼仪队成员是从骨干工作人员中选出来的代表,主要负责维持车站秩序、引导旅客进站购票、监督旅客接受“三品”检查、确保春运井然有序。

  据站内工作人员介绍,车站还专门设立了“重点旅客候车室”,主要免费向老、弱、病、残人员开放,提供免费的饮用水、晕车药等,候车室内设有专人管理,以应对旅客的需要。

  除了车站内部的管理人员在协调车站秩序外,还有来自五一路卫东分局的民警配合车站工作。车站、公安和交管部门相互配合监督,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对每一辆运营的车辆都进行细致的检查,所有运行的车辆都会进行GPS定位,车辆在高速上的停靠和时速都有严格的管理,出现超速情况会直接触动警报,并且设定的有专人进行监察。车内不仅全程摄像监控而且还设置的有投诉举报电话,如果发生紧急事件旅客可以直接拨打电话进行求助。确保把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