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街书会现场5名孩子与家人走散 宝丰民警助团圆

2015-03-06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正月十三(3月3日),宝丰马街书会如期举行,前来赶书会的人络绎不绝。在当日书会上,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先后为5名与家长走散的孩子找到亲人。5日上午,家住湛河区的刘女士给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刘永春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据刘永春介绍,3月3日中午12点多,民警在马街书会现场执勤时,一名惊慌失措的妇女来到他所在中队报警,称自己在赶会时与3岁多的女儿走散。民警向她询问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后,通过对讲机一方面通知该中队所有民警立即进行寻找,一方面上报大队长。同时自己也在会场仔细找寻,在中华曲艺展览馆东段听见有一妇女喊:“谁家的孩子哭得这么厉害,也没人管?”他赶紧上前,只见那名妇女身边有个嗷嗷大哭的小女孩,他抱起女孩儿进行询问,遂即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把走失的孩子交到了亲人手中,在场群众拍手称赞。

  当天下午3点多,宝丰县杨庄镇一位大妈跑到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面前,“咚”的一声跪下,哭诉自己8岁的孙女走丢了。民警了解情况后先安抚大妈的情绪,立即将女孩体貌特征通知中队全体民警,不到10分钟就找到了与奶奶走散的小女孩。大妈拉着孙女满含热泪跑到民警跟前连连道谢。

  由于书会当天人多,宝丰民警接连接到孩子与家长走散的求助,先后帮助市区、宝丰县、鲁山县的5名孩子找到了家人。

责编:王志远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