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舞钢民警细心照顾助回家

2015-04-24 09:52 来源:映象网

女孩被家人接走

女孩被家人接走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陕西省丹凤一个18岁的花季女孩,因受家长打骂离家出走,流落河南。在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和耐心劝说下,离家出走多日的女孩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家庭住址。4月23日清晨,女孩被从西安赶过来的家人安全地接回家。

  2015年4月22日晚九时许,铁山所民警郭亚伟与辅警在辖区内巡逻至水坑赵电厂附近时发现路边坐一少女,其神情恍惚,觉得可疑,便下车询问情况。由于女孩拒绝回答民警的任何提问,民警只好将她带回所里。

  民警想通过交谈了解女孩的姓名和住址,但是女孩似乎不愿意让民警帮她找到家人。民警只好一边向局指挥中心通报此事,了解是否有失踪女孩家长报警,一边为女孩准备一些食物充饥,并开始试着和她聊天,拉近与女孩的距离。几个小时后,女孩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及家庭住址。民警立即通过公安内部查询系统进行核实,民警在系统中查到的姓名、年龄、住址和女孩提供的完全相符,并且还有照片。经进一步了解,女孩是陕西省丹凤县人,名叫小田(化名),18岁,一个多月前跟母亲到西安姐姐家玩,由于和家人发生争吵离家出走至河南省,期间还到过其他市县,最后辗转来到了舞钢市,并最终被铁山派出所民警发现。由于路途遥远,女孩家人第二天才能赶到,为确保女孩的人身安全同时也担心女孩会再次逃离,该所民警便让出自己的床铺,让女孩留宿派出所里。

  4月23日清晨,女孩的姐夫从西安赶至舞钢市铁山派出所,见到离家出走多日的小田,感动不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道:“太感谢你们人民警察了,她的妈妈都哭了好几天了,已经报警了,今天可算找到了。”女孩被家人接走时,深深的向民警鞠了一躬,感谢民警对她的照顾和帮助。

责编:崔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