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银王村月季园盛开致富花 年收入4000余万

2015-05-12 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温金洲)眼下,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的月季园中,五颜六色的月季花正在盛开。这里培育出的树状月季最是吸引人的眼球,只见一个个鸭蛋粗的树桩上,绽放着一簇簇各种颜色的月季花。园主人赵文亮告诉映象网者,近几天前来赏花的、买花的来了一拨儿又一拨儿。这几天树状月季和盆景月季每天都卖出好几车,大都是学校、酒店、旅馆等集体单位来购买的。

  银王村是湛河区实施“一村一品”发展农村经济战略的一个范例,在当地享有“花卉村”的美誉,位于该村的盛春月季种植公司2013年被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全国花卉先进企业。该村北靠沙河中游的白龟山水库,水资源十分丰富,土壤肥沃且含沙量较大,极其适应花卉种植。在政府引导和支持下,该村总户数568户中就有290户从事花卉种植,从业人数达近1000人。村上成立了4个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的模式,目前花卉种植面积已发展到300多亩。研制和培育出树状月季、盆景月季、大花月季、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8个品种20多万株,产品销往河南、河北、北京、山东等地,年实现销售收入4000多万元。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