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楼街道组织召开孕前优生工作"你追我赶"推进会

2015-05-12 16: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董兵杰)为了更好地推进街道免费孕前优生工作的开展,5月8日上午,申楼街道召开了由各行政村村主任、计生会长、计生专干等参加的孕前优生工作推进会。会上,街道按照年初与各行政村签订的《2015年申楼街道计生免费孕前优生工作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给各行政村来了个“赛跑”评先,促进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申楼街道很重视计生便民服务工作的发展,加大力度,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免费孕前优生服务:

  第一,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优生知识。组织街道计生干部、各行政村计生专干不定期进行有关优生优育相关知识的培训讲座活动,同时深入村居进行集中宣传,发放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单,悬挂条幅,解答辖区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疑问。        

  第二,摸底排查,建立服务网络。街道计生工作人员对符合新政策的家庭逐一摸底登记,了解新婚夫妇生育意愿,并将调查结果汇总分析,建立服务信息台账,引导再生育对象合理安排生育,及时为其提供高效便捷的技术服务。

  第三,服务上门,细化技术指导。对符合再生育的目标人群,本着自愿、知情同意的原则,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提供相关的咨询指导和技术服务,尤其加强对高龄妊娠夫妇再生育的访视工作,开展人文关怀。

  申楼街道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加强计生便民工作的力度和深度,采取“一对一”方式反馈指导和跟踪服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与赞扬。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