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地质社区爱绿护绿出成效 一朝花开众人赞

2015-05-15 08:08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地质社区的月季竞相开放 (禹舸图)

平顶山地质社区的月季竞相开放 (禹舸图)

市民在观赏月季花并拍照 (禹舸图)

市民在观赏月季花并拍照 (禹舸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马淑姬)“咱院里的月季花开得真不赖,每次经过都忍不住绕着花园逛几遭,感觉就像在自家的豪华版‘后花园’闻闻花草香,溜溜弯儿,惬意得很。”地质社区居民陈长喜高兴地说。

  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地质社区花园的月季竞相开放,他们小如拳头,大似瓷碗,殷红的、玫紫的、嫩粉的、鹅黄的、米白的,争奇斗艳,让人感受到“繁花似锦”的深意。放眼望去,就像畅游花海,美不胜收。盛放的月季不仅令生活在小区的居民啧啧称赞,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不少摄影爱好者带着自家设备前来拍照,手机、相机咔嚓声不绝于耳,甚至还有影楼的工作人员也前来取景。

  据地质社区党支部书记段红伟介绍,社区绿化面积近20亩,绿化率超过40%,近年来共投入资金一万余元引进优质花卉品种,在花园内培育月季3000余株。为在节水的同时达到较好浇灌效果,专门在花田铺设水雾喷灌设备;为细化日常管护,设置专职绿化养护人员5人,每季花期投入3000余元用于喷洒防病虫药剂喷雾,除草、施肥,花枝修剪等;为使花卉养护专业化,专门聘请了园艺师进行实时指导和咨询;为充实人员队伍,社区成立了护绿志愿者队伍,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到了爱绿护绿的活动中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近两年迎来了盛花期,月季枝叶繁茂,花苞饱满,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赏;且花期较长,每年从四月持续到九、十月,令居民群众赞不绝口。社区也一度被评为‘省级园林式单位’、‘花园式单位’。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