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光天化日开锁盗窃 舞钢民警守株待兔抓现行

2015-07-06 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苗雪玲)如今,盗贼真是“聪明”又胆大——光天化日之下竟敢投锁入室盗窃;不想聪明反被聪明误,7月4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民警雷霆出击,叶县籍两小偷窜至舞钢作案后来不及逃跑,被当场抓获。

  7月4日下午17时许,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接辖区朱兰锦绣大酒店家属楼居民高女士报警称:有人在其楼栋投锁盗窃。值班民警郑乐接警后一面向所长汇报,一面带协警曹彦伟等四名队员火速出击赶赴现场,将朱兰锦绣大酒店家属楼包围。经上楼侦查,发现一年约30多岁的男子正从六楼下来,该男子到楼栋门口时发现有民警把守,出门便跑,民警郑乐眼疾手快,率队员紧急追赶,当场将其擒获,押上警车。不一会,又一男子手提一蓝色提包匆忙从楼上下来时,在门口被民警抓获,当场缴获联想笔记本电脑一台、笔记本电源线、鼠标等。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田某,男,31岁;胡某,男,37岁,二人均为叶县田庄乡后党村人。7月4日下午,田、胡二人密谋后,窜至舞钢市,在朱兰锦绣大酒店家属楼以投防盗锁的方式进入六楼一曹姓居民家盗窃联想笔记本电脑一台。

  7月5日,犯罪嫌疑人田某、胡某涉嫌入室盗窃被舞钢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