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河道采砂留下大坑 14岁少年玩水溺亡

2015-07-10 08:35 来源:映象网

苏某说外甥郑某是从这个地方打捞上来的

苏某说外甥郑某是从这个地方打捞上来的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汝州市小屯镇14岁准初二学生郑某,假期期间与邻村几个同龄少年一同去汝河内玩耍时不慎落水溺亡。家属称:该河道因常年被采砂者抽取河道内砂子,造成河床狭窄水流湍急,采砂过后留下深浅不一的大坑没有被回填是导致郑某溺亡的罪魁祸首。记者和家属驱车一起去现场查看,返回时被一台大型铲车和一堆石料堵在唯一出口内近两个小时,后经当地派出所去现场沟通才得以脱身。

  投诉:14岁少年约伴汝河玩耍溺亡

  9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汝州市小屯镇耿堂村南的玉米地内看到,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凉棚内停放着一水晶棺。死者郑某的外婆告诉映象网记者,郑某是耿堂村魏辛庄组人。郑某的父母都已年近50岁,当前一直在家务农,膝下只有郑某一个儿子。

  “学校放暑假了,5号那天下午他和耿堂村的几个孩子一起去玩,谁也不知道他们几个人去了河边。”郑某的外婆说,当天下午4点左右,她接到了外孙溺水死亡的消息,“听其他的孩子们说他是下去捞鞋子的,可是把他捞上来后他的鞋子穿的好好的。”

郑某的尸体停放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凉棚内

郑某的尸体停放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凉棚内

  死者郑某的表哥于某告诉映象网记者,郑某溺水死亡的地点在小屯镇的燓庄村,家属赶到现场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召集村民打捞,“派出所和消防队都去了,因救援工具有限,一直打捞到晚上11点也没找到人就停止打捞了。”于某说,当天晚上他们又召集了50多名村民和几条船只,第二天早上5点钟又开始打捞。“到了上午9点多才把他捞上来,光给村民打捞费就花去了两万多。”于某称,表弟郑某的尸体被打捞上岸后,当地村民逼迫他们将郑某的尸体运走,无奈情况下才租了水晶棺暂时安放在自家地头。

  “家里就这一个孩子,现在人死了连个人管也没有。”郑某的外婆抹着眼泪对记者说。

责编:王志远